•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百将翰墨·精忠报国”展览在北京开幕

2018年01月16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周欣嫒)“百将翰墨·精忠报国”百位将军书法暨德化瓷艺大师作品展16日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岳飞等五位民族英雄的德化白瓷雕塑,以及由百位将军题写的百幅“精忠报国”书法。

  德化陶瓷被誉为“世界白瓷之母”,宋元时期即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输出商品,给欧洲乃至世界陶瓷业带来深远影响。展览展出的岳飞、戚继光、郑成功、左宗棠、邓世昌陶瓷雕像,均出自当代德化陶艺大师之手,代表了当代德化陶瓷工艺的高超水准。

  百幅“精忠报国”主题书法一字列开,气势恢宏。参展的百位将军平均年龄达到76岁,最年长者已有90岁高龄。

  展厅内,一位老先生向记者表示,军旅书法的浩然正气与德化千年陶瓷技艺同台展出,令人被中华民族的深厚底蕴深深震撼。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表示,“精忠报国”是中国军人不懈追求的人生境界。百位将军用书法表达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展示了中国军人雄阔的精神世界。他希望观众在此感受到爱国精神的力量,培育更加浓厚的民族精神。

  黄纪凯还指出,展览就艺术角度而言,也是一种突破。一方面,它令传统书法与军旅生活交流互鉴,让军中多了几分艺术情愫,让书法添了几分阳刚之美;另一方面,它让传统文化与当代精神相互结合,翰墨与名瓷联袂,打造出别具一格的“黑白世界”。

  展览从即日起持续至1月26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