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槟城蛇庙“雨中”请火 6万人撑伞庙外看直播

2018年02月23日 10: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槟城万脚兰蛇庙年初五晚举办第六届“旺犬报喜”庙会暨请火仪式。(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槟城万脚兰蛇庙年初五晚举办第六届“旺犬报喜”庙会暨请火仪式。(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2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城万脚兰蛇庙日前举办了第六届“旺犬报喜”庙会暨请火仪式,虽然中途下起倾盆大雨,台上的余兴节目被迫取消,但凭借蛇庙请火的吸引力,当晚人潮仍高达6万人。

蛇庙的“舞蛇”表演。
蛇庙的“舞蛇”表演。(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请火主持人本头公巷清和社主席张福源说,这是蛇庙在30至40年来首次于年初五遇到大雨,但对华人,尤其是广东人来说,这是好意头。

嘉宾在台上主持蛇庙庙会开幕仪式,左四起沈志勤、谢清渊、邱继福、林冠英、杨元安、陈来福、罗兴强。(图:星洲日报)
嘉宾在台上主持蛇庙庙会开幕仪式。(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今年庙会的表演环节有来自中国的太平洋杂技艺术团、五兽醒狮齐拜年、M.Quest学院世界级魔术表演、狗儿时装秀、九天战鼓、舞蛇和舞龙、槟州同乐会2017年冠军歌手献唱、人蛇共舞、舞财神降人间、苦尽甘来抛柑及烟花表演等,现场还有逾70个单位参与展出。

  当晚约10时开始下雨,20分钟后雨势转大,众人纷纷找地方避雨,一部分人也选择离开,由于雨势太大,台上的节目必须中断,雨势在1小时内未转小,因此余下的余兴节目也取消。

  避雨的人潮于11时也在雨中开始涌往蛇庙,准备观赏期待已久的请火仪式,而雨势在请火仪式开始前也转小,让众人可通过庙外的屏幕,观赏请火的直播过程。

下大雨前,蛇庙庙会及请火仪式吸引6万人捧场。
下大雨前,蛇庙庙会及请火仪式吸引6万人捧场。(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这项庙会暨请火仪式由该庙注资20万令吉筹办,州政府也赞助6万令吉。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