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爱乐乐团以新奇乐器表演乒乓协奏 庆中国春节

2018年02月23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乒乓协奏曲》表演现场(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乒乓协奏曲》表演现场(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中国侨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近日在林肯中心大卫葛芬音乐厅举行,除了《春节序曲》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外,乐团成员们还呈现了《乒乓序曲》的美国首演。

  一首年味十足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中国国球乒乓元素也现身舞台。纽约爱乐乐团小提琴家伊丽莎白·泽尔策尔(Elizabeth Zeltser)率先独奏,配以打击乐家大卫·科辛(David Cossin)扣人心弦的鼓点。

  全美女单冠军、曾代表美国出征伦敦奥运的华裔乒乓球运动员邢延华(Ariel Hsing)与史上最年轻全美男单冠军迈克尔·兰德斯(Michael Landers)通过不同材质的球拍、玻璃杯、手鼓等,运用多种乒乓技术,让球与球桌、鼓面撞击发出不同声音。加之乐团独特的旋律,为到场观众献上《乒乓协奏曲》的美国首演。

  此外,来自中国的云南小水井农民合唱团的50位苗族成员,身着民族服饰,带来了民歌合唱《小河淌水》。并与00后华裔钢琴家王雅伦合作献上贝多芬名曲《合唱幻想曲》。

  纽约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已是连续第7年举办,整场音乐会由中国知名指挥家余隆再次担纲指挥,所选曲目中西合璧,与中国音乐、文化紧密相连,已逐渐成为纽约民众欢庆农历新年的重要内容。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著名指挥家谭盾等各界名流与近千民众到场观看,他们均表示,随着中国农历新年被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所认识和了解,纽约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以音乐为载体,不断加深着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理解,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让更多的民众参与其中。(黄丹岭 郭恺楠)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