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泰式绿咖哩煮肉:色泽清新口感丰富 别样滋味

2018年03月15日 16:43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泰式绿咖哩煮肉
泰式绿咖哩煮肉

  绿咖哩煮肉片,色泽清新,口感丰富,辣中有酸。以绿胡椒为主导的辣,辣中有清香的感觉,不像辣椒的辣,有种灼热感。因此,绿咖哩煮肉片是泰式料理中,相对比较柔和的,配白米饭或米线就是一道家常菜。

  绿咖哩酱

  材料:

  鲜绿胡椒15克、鲜绿辣椒大小各1个、月桂叶(bay leaf)2片、南姜2至3片、香茅1根、黄姜2小块、大蒜1至2瓣、洋葱头3至4小头、香菜根1至2根、青柠檬皮1/5个(用桔皮亦可)、孜然1/2小匙、香菜籽1/2小匙、盐1/3小匙。

  工具:

  石质(或金属质)的捣钵及捣锤。或使用家用香料粉碎机亦可。

  作法:

  1. 鲜绿胡椒去梗,鲜绿辣椒切开去籽,月桂叶揉碎,南姜、香茅、黄姜、大蒜、洋葱头、香菜根,青柠檬皮均切碎。和孜然、盐一起放入捣钵里捣烂成泥糊状,备用。

  绿咖哩煮肉片

  材料:

  里脊肉150克(瘦鸡肉、瘦牛肉亦可)、茄子1个、椰浆150毫升、小鲜辣椒红绿各1跟、九层塔(罗勒)2根、香菜1颗、青柠檬1/5个(切成片),马蜂橙叶4-6片、淀粉10克、盐1/3小汤匙。

  作法:

  1、切好的肉片,加少量的清水、盐和淀粉,腌制5至6分钟。茄子切成大丁,九层塔摘叶,马蜂橙叶去梗掰开,青柠檬切片,小鲜辣椒和香菜切碎。

  2、泰国人传统作法是将炒锅大火加热(不放油),放入肉片翻炒至八成熟。但是这样极易黏锅。我的作法是大火煮沸后,将肉片焯水1到2分钟,捞出备用。效果相似。

  3、倒出炒锅中的水,加热待干锅后,倒入椰浆。椰浆煮沸后放入绿咖哩,搅拌均匀,煮出香味后,茄子入锅,中火蒸煮5分钟后,加入肉片、九层塔叶、马蜂橙叶、小鲜辣椒和切碎的香菜,翻炒2到3分钟,出锅,最后挤出青柠汁淋上,撒上鲜鲜辣椒末,即可。

  小叮咛:

  1、作泰式咖哩,将材料捣烂成糊状是力气活儿,20-30分钟才可以捣烂成泥。要省时省事,可用家用香料粉碎机,一打就好了。

  2、月桂叶(bay leaf)属于西式调料,是樟科常绿小乔木月桂的树叶。和肉桂树的桂叶,桂花树的桂叶是完全不同的,不要混淆了。(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