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亮相狂欢节 舞动“中国龙”

2018年03月19日 15: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界嘉年华队伍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龙。
侨界嘉年华队伍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龙。

  中国侨网3月19日电 据开普敦华星艺术团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晚,2018年开普敦侨界嘉年华队伍亮相南非开普敦狂欢节游行。侨界嘉年华队伍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表演、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阵、婀娜多姿的京剧丽人彩车和载歌载舞的中国风舞蹈,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亮相狂欢节。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亮相狂欢节。

  为了在本年度开普敦狂欢节上更好地展示华侨华人的风采,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巡游保留了中华民间艺术的招牌舞龙舞狮,还有专业的艺术指导对舞蹈进行了精细的编排,中国味儿十足的行进舞蹈在“中国范儿”的伴奏下更加优美流畅。

  开普敦华侨华人积极参加此次狂欢节游行表演,舞蹈团员年龄从50后到00后,充分展示了开普敦华侨华人的乐观热情和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胸襟。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亮相狂欢节。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亮相狂欢节。

  热情的开普敦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很早就来到狂欢节现场。19时,在十多万观众的期待中,狂欢节拉开帷幕,不同风格的民间艺术方队行进在数公里的游行大街上,掌声、喝彩声在两侧观众队伍中此起彼伏。

  今年是开普敦连续第9次举行狂欢节,也是开普敦华侨华人第二次参加这一活动。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亮相狂欢节。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亮相狂欢节。

  和首次参加相比,本次嘉年华活动得到了更多华侨华人的支持,尤其是得到了开普敦华助中心的鼎力支持,联手主办本次活动保证了华星艺术团圆满完成任务。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当地的各项文化和商务活动,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和活跃华侨华人社团文化生活,为中南文化的交流做出了贡献。

  当天的狂欢节游行持续了近3个小时。数千名参与者组成的30多个方阵和花车,展示了世界设计之都开普敦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