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南通史》出版 填补海南地方通史类著作空白

2018年05月08日 10:1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通史》出版发行 填补海南地方通史类著作空白

  本报海口5月7日讯 (记者陈蔚林)今天上午,《海南通史》新书发布会在海南大学举行。该书由海南大学教授周伟民、唐玲玲著,人民出版社出版,填补了海南地方通史类著作的空白。

  该书共计约270万字,分“先秦至五代十国卷”“宋元卷”“明代卷”“清代卷”“民国卷”“当代卷”等6卷。该书史料丰富,论述精当,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教等各个方面书写了跨越古今的海南历史,是研究海南地方史的精品力作。目前,前5卷已出版,第6卷正在送审中,预计今年秋季可以出版。

  周伟民表示,为了确保全面、系统地叙述海南省(含南海诸岛及其邻近海域)的历史发展过程,探讨海南历史发展的特殊面貌,并将海南岛的历史真实展现出来,他们在撰写本书的过程中,在历史唯物主义指导下,先通过大量专题研究打好基础,再通过广泛查阅地方文献、广泛开展田野调查,努力做到“回到历史现场”“让史料自己说话”。

  省(海南)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认为,《海南通史》的出版具有4个方面的意义:一是填补了海南长期以来没有地方通史类著作的空白;二是既展示了海南历史发展的真实面貌,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三是有力推动了海南历史学科的建设;四是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今天的新书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和人民出版社指导,省社科联、海南日报社、海南大学和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