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23届“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活动在伦敦举行

2018年06月05日 14: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中国侨网6月5日电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第23届“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龙舟比赛在泰晤士河北岸的伦敦赛船中心举行,包括中国驻英国使馆、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事处、在英中资机构及当地民间组织等在内的32支龙舟队参赛,数千名英国民众和华侨华人到场观看。

  当日,泰晤士河上旌旗招展,鼓声阵阵,百舸争流。江中龙舟队伍拼搏竞技、你追我赶,岸上观众人头攒动、呐喊助威。使馆龙舟队以51.28秒创下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中国文化互动活动。
中国文化互动活动。

  驻英国使馆还在现场开展公共外交活动,向英国民众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使馆展位的帐篷顶部装饰成一艘漂亮的立体龙舟,大量过往民众纷纷驻足观看并参与“中国文化与发展小知识”游戏。中外游客和各参赛队还纷纷在长城背景板前合影留念,感受“我登上了长城”的喜悦。

  一年一度的“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龙舟比赛活动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华埠狮子会主办,炉峰社及伦敦华人社区中心协办。活动将舞狮表演、舞蹈武术展示和亚洲美食品尝等多项内容融为一体,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烘托中英友好氛围,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