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成药“火爆”印尼雅加达博览会

2018年06月10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正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热闹举行的雅加达博览会展馆内人山人海,其中一个专门展销中成药的展位更是“火爆”。 林永传 摄
     正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热闹举行的雅加达博览会展馆内人山人海,其中一个专门展销中成药的展位更是“火爆”。 林永传 摄

  中新网雅加达6月10日电 (记者 林永传)6月10日星期天,也是印尼开斋节放假前最后一个周末。正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热闹举行的雅加达博览会展馆内人山人海,其中一个专门展销中成药的展位更是“火爆”。

  “博览会5月23日开幕至今,每逢夜晚和周末,顾客都是这么多,平日也是络绎不绝”。展位的主人——印尼天一药业董事长Victor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

图为一家印尼人6口“齐上阵”前来购买中成药。 林永传 摄
图为一家印尼人6口“齐上阵”前来购买中成药。 林永传 摄

  专业代理中成药的印尼天一药业,联合中国知名中成药制造商太极集团,在展馆黄金位置设置了5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展销30多种来自中国的中成药。

  Victor说,天一药业从成立的第一年就到雅加达博览会参展,今次已是连续第8年。“从最初一个小小的展台到如今5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8年时间我们见证了中成药在印尼被认识、接受、受欢迎到火爆的历程”。

图为祖孙三代人一起前来咨询中医药。 林永传 摄
图为祖孙三代人一起前来咨询中医药。 林永传 摄

  作为东南亚规模最大、参展产品最多、展期最长的商品展会,今年的雅加达博览会已是第51届,参展商超过2500家,展会面积高达12.5万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见识了印尼民众或祖孙三代一起、或一家6口“齐上阵”的购药场景。收款台前许多人正在排队付款拿药,更多的人一群一群地围着参展员工咨询,他们中大部分为土生土长的印尼人。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补肾益寿胶囊等产品都成为“抢手货”。一对拿着药品包装盒从苏门答腊岛赶来的小夫妇,一口气买了50盒藿香正气口服液。面对记者的询问,小夫妻连说“中国药,有效”。

图为顾客排队付款购药。 林永传 摄
图为顾客排队付款购药。 林永传 摄

  “我们的产品是第三次参展,因为展会期间有优惠,很多顾客特意从别的城市甚至外岛赶来购买”。中国太极集团印尼代表处总经理田宁介绍说,该公司产品2016年初开始进入印尼市场,仅仅两年多时间,印尼全国已有近2000家中药店铺、三大西药连锁店屈臣氏、ROXY、万宁的400余家门店销售该集团的中成药。

  “雅加达博览会可视为中成药接受印尼消费者检验的‘试验场’,也见证了中成药在印尼市场的成长”。据Victor介绍,8年前该公司刚代理中成药时年销售额仅2万美元,2017年的销售额超过了2000万美元。

图为一对印尼小夫妻在购药。 林永传 摄
图为一对印尼小夫妻在购药。 林永传 摄

  田宁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中印尼人文交流的深化,中成药正越来越受印尼民众青睐。目前,太极集团按印尼严格的审核标准,已注册了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补肾益寿胶囊、儿康宁糖浆、川龙骨刺片、降脂灵片6个产品,还有8个产品正在注册中。(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