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霹雳华社举办假期活动 家长可带孩子裹粽看画展

2018年06月12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众嘉宾在开幕礼后观赏特殊孩童的画作,赖金峰一眼相中以水果为主题的油画。(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众嘉宾在开幕礼后观赏特殊孩童的画作,赖金峰一眼相中以水果为主题的油画。(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特别的孩子,创造不一般的作品,特殊孩童色彩鲜明的画作反映他们纯真的内心世界,以画感动人心。“我的特别,你的美”马来西亚本地画家赖伟权和特殊孩童美术展与“粽叶飘香庆端午”文化活动当地时间10日于贵族综合教育中心礼堂举行开幕,由霹雳中华大会堂会长蔡文玉主持。

  上述两项活动是由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霹雳分会)主催,贵族综合教育中心主办,怡保美都扶轮社(Rotary Club of Metro Ipoh)协办。

  美术展览将在贵族综合教育中心礼堂延续举行至6月14日(星期四),欢迎家长携同孩子前往参观。

  活动上展出由5名特殊孩童共60份油画和立体雕刻作品,作品也供拍卖,所获善款将用于成立一个特殊孩子美术教育基金,作为辅助特殊孩子未来美术和各项活动的经费。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霹雳分会)副主席兼A2Z慈善机构创办人赖金峰10日也现场认购一幅由余家贤所画的油画。

  他说,余家贤的画作风格自然,色彩亮丽,让他一眼相中,以水果为主题的画作传达健康的讯息,他打算挂在厨房,时刻提醒自己吃得健康。

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包粽子,享受假期的亲子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包粽子,享受假期的亲子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另外,活动也配合即将来临的端午节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和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蔡文玉致词时表示,中华民族的每一项传统文化活动都有着很深的意义与典故,华社可透过推动文化活动,让其他族群更深一层的认识中华民族。因此,他希望州内文化艺术团体可尽量寻求州政府的合作,把华人文化纳入州政府的年度活动之中。

  他指出,霹雳中华大会堂作为州内华社的最高领导机构,殷切寄望州内各社团在文化活动上能积极创新,让全民意识到华社注重文化艺术活动的传承,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希望大马国内华人传统文化活动能迈向全世界。

  赖伟权表示,特殊孩童在作画上不受传统美学的约束,所以作品呈现的个人风格强烈。

  他指出,“印象主义”的艺术表现法中,强调线条、笔触和释放色彩的表现,而这种美术风格适合特殊孩童采用。

  他说,特殊孩童在艺术方面拥有一定的潜能,他鼓励特殊孩童家庭可让孩子多接触外界,学习一技之长。

  他透露,目前画展的10幅画作已被认购。另外,他相信怡保是首次举办特殊孩童画展。

  余家贤(13岁)的母亲李春燕表示,余家贤是自闭孩童,儿子在2013年开始接触画画,起初学习彩色笔画,儿子虽会乖乖地完成画作,但兴趣缺缺。

  她说,后来接触油画后,她发现儿子显得热衷,而且学习油画也帮助儿子提升专注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