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在纽约法拉盛举行授牌仪式

2018年06月13日 14: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在法拉盛举行授牌仪式。(美国《星岛日报》)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在法拉盛举行授牌仪式。(美国《星岛日报》)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针联)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当地时间12日晚在纽约法拉盛举行授牌仪式。美国针灸医学会和纽约自然针灸健康中心成为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标志着中医针灸传承教育正式进入美国。联邦众议孟昭文代表李煕庆,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代表杨旻雯,以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人员出席了晚会致词祝贺。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教授和秘书长麻颖教授向美国针灸医学会和纽约自然针灸健康中心授牌。目前,世界针联在北京、哈尔滨、陕西、衢州、澳门,以及海外的加拿大多伦多和匈牙利布达佩斯设有七个传承基地。美国传承基地是世界针联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第八个传承基地,也是在美国的唯一传承基地。

  世界针联成立于1987年,是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建立正式工作关系的国际联合组织 ,总部设在北京。2010年11月16 日“中医针灸”正式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民间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美国针灸医学会会长洪伯荣等主持了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授牌仪式,他在推动中医针灸在美国合法化和针灸纳入美国医疗保健给付项目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受表扬。(陈裕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