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匈牙利华人合唱团参加舒曼合唱比赛获佳绩

2018年06月14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唱比赛现场。(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合唱比赛现场。(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至10日,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参加在德国茨维考举办的“第8届舒曼国际合唱比赛”,在此次由来自11个国家的17个合唱团参加的音乐赛事上,获得1银2铜的好成绩,为中国人争得了荣誉。

  茨维考是德国作曲家罗伯特•舒曼的故乡,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是此次比赛中唯一一支由中国人组成的参赛团组。“舒曼国际合唱比赛”是由德国萨克森州文化基金会主办、茨维考市政府和“舒曼之家”提供支持的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合唱比赛活动。

  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此次参赛的匈牙利作品《微风吹来》以及《圣母颂》和《哈里路亚》获得无伴奏圣歌组银奖;中国作品《草原夜色美》、匈牙利作品《夜曲》和舒曼的《茨冈》获得混声组铜奖(该组此次无银奖);中国作品《翠谷双回声》、舒曼的《铃鼓姑娘》和俄罗斯作品《夜莺》获得女声组铜奖(该组此次无金奖和银奖,即此组唯一获奖者)。其中《夜莺》由特邀的匈牙利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匈牙利皇家轻歌剧团首席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瑜领唱,震惊四座,获得全场喝彩。

  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团长张进友表示,参加此次比赛的其它团队多为专业合唱团,在彩排时曾感到很大压力。但是,经过我们合唱团全体人员赛前多次的认真排练,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所有参赛曲目都获得了奖项,这使我们都非常振奋,增强了继续努力的信心。特别是为华人、为中国人在国际上赢得的荣誉,我们颇为自豪。

  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由旅匈指挥家、匈牙利文化骑士荣誉获得者张国治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张进友和陈崎担任男女声联席团长,所有成员都是在业余时间每周坚持定期排练。多年来,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经常参加比赛和演出,为丰富匈牙利华人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华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