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沙县小吃登陆日本 迅速走红东瀛“吃货圈”

2018年06月19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日,日本沙县小吃1号店在东京隆重开业,这让东京高田马场街道上人头攒动。由于许多在日华人出国前都是沙县小吃的粉丝,因此这家店早在开业前就已经成为微博、朋友圈以及“脸书”上的网红店,各路食客垂涎已久。

  据沙县小吃店长毛伟明介绍,五月底微博上公布的传言开业日期比正式开业日期早了6天。仅这6天时间,前来问询的食客就已达到200人之多,可见人人翘首以盼。在这6天里,店主常常也不忍心回绝专程赶来的客人,也会破例免费提供一些小吃食客们品尝。

  毛伟明是土生土长的沙县人,父母在国内就经营着沙县小吃店。后来,毛伟明留学日本,在学期间就一直梦想着在日本能开一家沙县小吃。终于,大学毕业后的他在几位日本华人的帮助和父母的支持与指导下,实现了这个梦想。毛伟明表示,下一步计划是在三年内开设多家连锁分店。

  沙县小吃主营“四大金刚”:拌面、扁肉、蒸饺、炖罐。为保证原汁原味,重要食材均从沙县本地配送。原产地的材料,再经过沙县人的手,让最正宗的沙县小吃呈现在了食客面前。

  沙县小吃的共同经营者之一王远耀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为确保沙县小吃能立足日本,公司确立了“三保”经营方针:第一,保证在日华人能吃到正宗味道的沙县小吃;第二,保证规范管理,接地气,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和店铺环境清洁;第三,保证实惠、好吃,让客人感受到物美价廉。

  沙县小吃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是起源于夏商周、晋、宋中原黄河流域中华饮食文化,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凭借着其品种繁多、风味独特、经济实惠的特点,沙县小吃在今天也依然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据悉,为提高品牌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推动产业化升级,2008年沙县政府全资投资设立了沙县小吃集团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其正式授权的“连锁子公司”在日本成功注册商标后,开张第一家海外分店正是这家位于日本东京高田马场的“沙县小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