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122条龙舟将角逐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

2018年06月20日 21: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22条龙舟将角逐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2018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于本周六(23日)在中大北门广场至广州大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将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22条龙舟参赛。

  记者从20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龙舟赛的主题是“龙腾珠江展风采,百舸竞渡耀广州”。比赛共设4个竞赛项目,分别是传统龙舟600米直道竞速、22人龙舟600米直道竞速、彩龙及游龙。中国、加拿大、美国、英国、孟加拉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共122条龙舟队伍近4000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的比赛。

  本次比赛有传统龙12条、22人龙舟71条、彩龙31条、游龙8条,其中包括22支境外龙舟队。在国内队伍方面,除了广州市各区外,还邀请了广东省内的佛山、东莞、江门、揭阳4个城市组队参赛,目前赛事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是广州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不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还凝聚全社会对治理珠江、保护母亲河的共识,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4年。

  为扩大龙舟邀请赛的影响力,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三场龙舟赛前推广活动。本月11日,在正佳广场举行了今年的首场赛前推广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各类新颖、有趣的游戏与市民互动,同时现场还设置了龙舟立体摄影区,供大小朋友拍照留念。17日,推广活动走进了有着900年历史的传统龙舟村落杨箕村,探索最原汁原味的龙舟文化。18日端午节当天,组委会在刚投入使用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举办了推广活动,向大众呈现更为丰富的龙舟文化内涵,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此次龙舟活动中,力求弘扬民族文化,传播龙舟精神,激发羊城龙舟热潮的澎湃活力。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