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文化节火炬跑开跑 助力中华文化薪火相传

2018年07月23日 16: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网报道,由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办,配合第35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的文化火炬跑,当地时间22日早在峇六拜中山小学正式开跑。

  活动全程62公里,从中山小学开始,途经双溪赖、湖内、新港、什公司、峇都茅、公巴、美湖、浮罗新路等,预计耗时5小时。

  全国华人文化节工委会主席兼槟华堂署理主席陈坤海说,火炬跑始于1989年第6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目的在于鼓励华人自强不息,让中华文化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薪火代代相传。“这项主题为‘百年传承,千载文化’的活动除了有着传承文化的意义外,也推广健康运动文化,通过接力的方式完成火炬跑,队伍所经之处必然引起大家的关注,希望借此提高人民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让中华文化之火永远传承。”

  陈坤海认为,文化最大力量在于可以凝聚一个种族的向心力与团结精神,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