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通讯:中国图书巴西受欢迎 华侨图书馆获赠新书

2018年08月0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右三)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右三)致辞。 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8月6日电 题:中国图书巴西受欢迎 华侨图书馆获赠新书

  中新网记者 莫成雄

  当地时间8月6日,正在此间参加“第25届圣保罗国际图书双年展”的中国出版代表团,在巴西圣保罗阿年比会展中心的中国展台举行向巴西圣保罗华侨图书馆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汪芳主持。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巴西出版界人士、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

图为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人民出版社编审喻阳(左三)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人民出版社编审喻阳(左三)致辞。 莫成雄 摄

  当天,中国展台喜气洋洋,人流不息。中国国旗、中国结、中国剪纸、中国书法等元素将中国展台装饰得很有中国特色,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观者。他们有的拿着中国国旗,饶有兴趣地翻看中国各类图书;有的询问展台工作人员如何使用汉语学习教材和汉葡双语字典。

图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汪芳(左一)主持赠书仪式。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汪芳(左一)主持赠书仪式。 莫成雄 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时表示,中国出版代表团给华侨图书馆赠送图书将丰富该馆的馆藏,为当地华侨华人及巴西民众学习和阅读中国书籍提供了便利,有利于华侨华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提高中华文化在巴西当地的影响力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中国出版部门将更多更好的中国图书翻译成葡文书籍,让更多的巴西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人民出版社编审喻阳介绍说,这是中国出版代表团第四次参加圣保罗国际书展。此次共展出中国精品图书200多种、400余册,其中一半是葡文和英文图书。根据上届参展情况,中国出版代表团有针对性地选择了比较受当地读者喜欢的传统文化、汉语学习、少儿读物等图书品种。中国展台还设立了主题图书展区,展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等经典主题图书,为巴西读者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与发展途径提供了重要窗口。

  中国出版代表团在仪式上向巴西圣保罗华侨图书馆赠送了132种中国图书,赠书包括传统文化、中医、汉语学习、少儿、文学等类别。

图为巴西出版界人士出席赠书仪式。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出版界人士出席赠书仪式。 莫成雄 摄

  巴西圣保罗华侨图书馆馆长喻若荣对中国出版代表团赠书表示感谢。她说,华侨图书馆已有30多年的历史,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场所,此次获赠新书为图书馆增添了新的精神食粮,希望祖(籍)国的出版部门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图书馆的工作。

  巴西图书商会主席路易斯·托雷利表示,中国图书走进巴西,为圣保罗国际图书双年展增添了光彩。近年来,“汉语热”在巴西迅速升温,现在越来越多的巴西人喜欢学习中文,特别青年学生更喜欢学习汉语。相信随着巴中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图为巴西青年学生参观中国图书展台。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青年学生参观中国图书展台。 莫成雄 摄

  一位名叫安娜的巴西姑娘对记者说,“目前我正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我十分喜欢中国文学和中国音乐。我今天来这里是想买一本新的汉葡字典和一些汉语学习教材。”

  圣保罗国际图书展览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书展之一。此届书展时间为8月3日至12日,全球共有197家图书出版商参展,并举行研讨会、签售会等多项活动。(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