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艺术电影走近德国观众 4部影片展映获好评

2018年09月26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艺术电影走近德国观众

  新华社柏林9月25日电(记者田颖)“2018中国艺术电影展”25日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开幕,这是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国产艺术电影走出去”海外展映计划首次在德国落地。

  此次电影展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和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计划展映的4部中国艺术影片都曾在中外电影节上广受好评。

  由李云波执导的《呼吸正常》和张大磊执导的《八月》当天在开幕式上展映。由郭柯执导的“慰安妇”题材纪录片《二十二》和吴天明执导的《百鸟朝凤》将分别于10月和11月呈现给柏林观众。

  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罗梅君告诉新华社记者,希望德国观众能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媒介更直观地了解中国的社会生活、历史变化和文化思想。“通过电影展,德国观众可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同时能从中找到一些中外共同的时代印记。”

  她说,有德国观众在观影后表示,对《呼吸正常》中几位有不同人生理想和家庭背景的年轻人能够和平包容地相处印象深刻,这与当下欧美社会一些年轻人的暴力倾向形成鲜明对比。

  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策展人陈西苓说,希望通过影展把优秀的中国艺术电影介绍给德国观众,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