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泰国曼谷唐人街九皇斋胜会热闹开锅

2018年10月11日 14: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2018泰国曼谷唐人街九皇斋胜会当地时间9日下午开幕。今年的九皇斋节适逢10月8-17日,连续举行10天10夜的斋节系列活动,主题为“崇扬第十世王圣德”,象征着第十世王玛哈哇栖拉隆功登基,为国家和人民带来新气象。

  开幕式当天,曼谷市长带头使用一口巨型锅,加入多种斋食,亲自炒制什锦龙须大锅面,并分发1000份供民众和游客享用。整条耀华力路的两侧,都是摆卖各式斋食的摊位100余家,汇集来自泰国各地的美味斋食,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大饱口福。除了可以品尝到各式美食,现场还有精彩的舞师舞龙技艺表演,充满浓浓的中国风。

  曼谷市长阿沙云警上将表示,九皇斋节是世世代代传承至今的一个重要民俗节庆,也是在泰华裔文化的沿袭,每一年泰国各地都会举行吃斋活动,唐人街更是曼谷市最热闹之所在。作为曼谷泰华侨界的一大传统盛会,市政府邀请华侨华裔和国内外观光客踊跃参与,在10天内吃素修善。

  三攀塔翁地区办事处主任颂巴表示,在唐人街九皇斋胜会期间,现场有大量摊位向民众和游客展销各类美食,该办事处将派出工作人员对现场环境和饮食卫生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包括新鲜食材、干货以及烹煮好的斋食是否含有化学残留,让人们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