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籍华人华丹尼:中医在全世界将会越来越盛行

2018年10月13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兰州10月13日电 题:美籍华人华丹尼:中医在全世界将会越来越盛行

  中新社记者 南如卓玛 李亚龙

  58岁的美籍华人华丹尼为中国中医药产品如何进入美国市场制定了一本“宝典”,里面详细记录着中医药进入美国市场前,将要面临的法规、政策、卫生、环保等各方面的“疑难杂症”。

  “事实上,美国人对中医药是非常包容和欢迎的,五万多名中医师中80%是当地人,亚洲中医师是少部分。”12日,正在甘肃陇西参加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简称药博会)的华丹尼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美国社会其实很流行中医治疗,尤其针灸、推拿、拔火罐等技术盛行,甚至主流社会的很多政府官员、体育明星等也是中医爱好者。

  从1992年开始,华丹尼专注于从亚洲引入中医学、美容和保健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以及其他南美洲地区。二十多年来,他已经帮助国内超过40家企业将中医药产品以原料、复方等方式进入美国市场。药博会期间,受甘肃官方邀请,华丹尼特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药企培训,讲出口前的准备、如何过海关、申请、注册登记、残留过滤、论证等。

  华丹尼的祖籍在浙江,儿时有个头疼脑热,家里人总是用简单传统的中医方法处理或治疗,见效很快。“中医很神奇,尤其蕴含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作为华人,我很骄傲地向其他美国人介绍中医药的功效和文化。”他说,很多中国工厂和药企以为出口美国很难而“望而却步”,事实上,只要符合美国联邦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的标准就可以。

  华丹尼解释称,美国对中医药的准入标准要低于欧洲国家,但不能以“药”进,而是以食品或者保健品进入,比如“当归”等原料按照食品营养标签来做,而“六味地黄丸”等复方药按照膳食补充来做,从产品标签、英文文字说明、成分过滤等方面,做到符合美国标准。

  此次药博会之行是华丹尼第一次走进甘肃,他和美国另一位做植物提取的美国人共同走访了陇西中药材市场、医药公司和工厂。“甘肃的土壤污染很少,产出的药材原料品质很好,这是进入美国市场最重要的,即质量稳定安全、没有农药和金属残留。”他说,接下来计划在甘肃选择合作企业,将甘肃中医药推到美国,同时介绍美国的优质产品和技术到甘肃。

  “中医在全世界将会越来越盛行”。华丹尼对中医药的国际化一直十分自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