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2018年10月1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10月13日,“韵味杭州?魅力美食”中国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陈新华在活动现场致辞。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10月13日,“韵味杭州?魅力美食”中国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陈新华在活动现场致辞。 王修君 摄

  中新网莫斯科10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月13日,“韵味杭州·魅力美食”中国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该活动由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承办。中国驻俄使馆、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华侨华人社团以及中资机构等单位和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杭州的名厨们为嘉宾准备了东坡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等代表性杭帮菜。别致的造型和可口的味道让嘉宾们赞叹不已。

  此外,嘉宾们还通过现场厨艺、茶艺表演,全面了解了杭州美食的文化沉淀和独特创造力。

当地时间10月13日,“韵味杭州?魅力美食”中国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在莫斯科举行。期间,现场厨艺表演吸引了各方关注。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10月13日,“韵味杭州?魅力美食”中国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在莫斯科举行。期间,现场厨艺表演吸引了各方关注。 王修君 摄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陈新华当天在活动现场致辞。他说,杭州是一座风景如画、文化厚重、充满活力、大气开放的城市。当前杭州正面临着“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重大历史机遇。杭州将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真诚期待与莫斯科、喀山等友城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加强交流合作。

  据悉,除了莫斯科外,中国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还将在圣彼得堡、喀山等城市举行。

  杭帮菜是中国新八大菜系之一,目前已有17个菜肴(点心)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杭州被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授予“世界美食名城”称号。(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