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乌克兰首尊孔子全身雕像揭幕 促进文化交流合作

2018年10月17日 10: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乌克兰首尊孔子全身雕像揭幕

  本报讯 乌克兰首尊青铜制孔子全身雕像日前在基辅理工大学知识广场揭幕。乌克兰青年体育部副部长莫夫强、国家议员安德里叶夫斯基以及当地文化、教育界人士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揭幕仪式。

  孔子青铜雕像由乌克兰著名雕塑家兹诺巴和夫人季罗娃构思10年、用时1年共同完成。雕像高3.5米,大理石底座上以中乌双语镌刻孔子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揭幕仪式时表示,乌克兰人民喜爱和推崇孔子并非偶然,许多儒家思想精髓能够让乌克兰民众产生共鸣。基辅理工大学校长兹古洛夫斯基说,孔子在中国被誉为“万世师表”,他的精神千百年来一直鼓励师生认真治学、报效国家。孔子雕像落户基辅理工大学是学校建校120周年的重要事件。

  莫夫强表示,丰富多彩的文化交往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国家间关系的发展,孔子雕像的落成就是很好的例子。相信乌中双方将在文化领域取得更多交流合作新成果。(乌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