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新西兰华人画家漫谈中华文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10月18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2018年10月13日,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郭志明老师主讲的“中国画艺术思维与灵感 ”主题讲座在奥克兰市图书馆成功举办,给持续九个月的2018新西兰中华文化沙龙“名家漫谈”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作为奥克兰市议会支持的新西兰多元文化重磅活动之一,旅新中国艺术家漫谈中华文化与当代美术研究系列讲座内容精彩纷呈,获得好评。华裔美术家徐捷、大朝、苏斌、郭志明先后做了主题演讲。

  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长徐捷擅长画马,2018年6月9日以“古今画马谈”为观众了讲解了以马为素材的美术作品四十余幅。从古人呆萌圆润的马造型,到现代中西结合没骨写实。额顶披霜,四蹄踏雪,唐肥燕瘦,骏马竞瑞。将多年苦心钻研的大量心得与现场观众无偿分享,带大家一同感悟大师之作的精妙之处。

  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会长、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大朝在新西兰生活近十年,一直为中新艺术交流不懈努力,经过反复思考研究,梳理出中西绘画艺术的区别,各自的特点。2018年7月14日他演讲“薀涵在中国画中的中国特色文化”,回顾了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取得的艺术成就和影响,提出中国画家在海外应该滿怀信心地去普及和推广中国画艺术。

  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新西兰华人文化艺术中心终身荣誉主席郭志明主讲“中国画艺术思维与灵感”。呼吁改变以前陈旧的思维方式。提高自已的分析能力,要敢于探索,敢于怀疑,敢于创造的精神。让民族精神思维融入到艺术创作之中。

  讲座结束后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采访了几位主讲人。苏斌说:“中国画是祖先传下来的笔墨艺术,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但在受西方文化影响的国际艺术领域地位并不突出。在全球一体化的当代,文化的融合是必然趋势。中国文化不仅蕴涵在海外华人的精神里,也应该融入世界各个文明思想之中。”

  郭志明说,“我们几位老师这些年一直都在默默的弘扬中华文化,前两天我刚与苏斌老师一起应邀在当地学校新西兰中文周宣传中华文化。其实我不仅教学生们绘画,还传授中国的书法、剪纸、还有我独创的指墨画艺术。许多慕名而来爱好者收藏我的作品,还有人拜师学艺。我们华侨有信心今后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砥砺奋进” 。(景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