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佛教论坛将开幕 5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代表与会

2018年10月29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开幕 5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代表与会

  中新社莆田10月28日电 (记者 林春茵 邢利宇)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29日将在福建省莆田市开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共约千余名代表和嘉宾与会。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肖虹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四地佛教界发起于2005年,旨在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对话的长效高层次平台,为中华佛教提供一个宽广的舞台,为海峡两岸佛教交流提供良好契机。

  她指出,举办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对继续深入挖掘和弘扬佛教文化资源,为世界佛教徒连接交流互鉴的纽带,增进彼此间的法谊,为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产生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本届论坛以“交流互鉴、中道圆融”为主题。据介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论坛发来贺信,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将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设立分论坛7个,分别是“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佛教与公益慈善”“佛教与环境保护”“中美欧佛教”“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中韩日佛教”“澜湄流域佛教”等,均密切联系佛教自身发展与当代人类社会和合共生愿景。

  此外,论坛采用现代科技与新兴传播手段,设立3场新媒体论坛、电视论坛,实现网络、电视同步直播。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祝愿世界和平祈福法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共植“同愿林”、供“千僧斋”等多场活动,并举办“‘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汉传佛教多语种翻译成果展”“佛教圣地行图片成果展”“佛教与艺术精品展”等多场展览。

  宗性法师表示,本届论坛秉持开放包容的原则、彰显交流互鉴的旨趣、善用新颖多元的形式,展现丰富的佛教文化内涵,力争向世界呈现一场胜妙祥和、法喜盈溢、精彩纷呈、成果斐然的佛教盛宴。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建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市筹备委员会第一副主任、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也出席发布会,并发布了论坛相关信息。(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