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杭州歌剧舞剧院将在巴拿马上演《遇见大运河》

2018年11月11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杭州歌剧舞剧院11月18日将在巴拿马上演文化遗产传播剧《遇见大运河》。目前,该剧目已在全球范围内上演近150场。

  巴拿马《星报》11月7日报道,巴拿马华商总会会长黄伟文表示,《遇见大运河》演出活动完全免费,演出地点定在了位于巴拿马运河太平洋一侧的阿马多尔会展中心(Centro de Convenciones Amador)。

  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表示,该剧作是向舞台艺术、中国历史和人类文明的一次致敬,是中国与巴拿马进行的一次深层文化交流。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政务参赞刘波指出,中国拥有历史悠久的京杭大运河,而巴拿马拥有举世闻名的巴拿马运河;中国和巴拿马在运河方面有着“共同语言”,运河是两国沟通的重要纽带。

  “自中国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已过去了一年多时间,以此为背景,我们把杭州歌剧舞剧院的优秀演员带到了巴拿马,该剧院的宗旨是与世界分享中国的文化遗产。”刘波说。

  《遇见大运河》是国内首部文化遗产传播剧。全剧贯穿两条主线。一条是寻踪大运河历史时空的艺术家;一条是以“开凿、繁荣、遗忘、又见运河”为脉络的千年文化遗产。它不仅展现了大运河历史风貌,同时也是对中国大运河文化遗产价值的一次综合提取、展现与全新表达。

  演出宣传人员表示,截至2018年10月,《遇见大运河》的世界巡演路线已经横跨12万公里,演出147场,观众人数达17万。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