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人男子拜师学艺不畏苦 开海南鸡饭摊圆梦

2018年11月16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坤顺 摄)
(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坤顺 摄)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新加坡,何志颖为圆梦开海南鸡饭摊,特地报名参加小贩美食烹饪课程,还拜师学艺。他今年7月正式开启小贩生涯,每天清晨5时就起床准备食材,虽然辛苦,但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出于对海南鸡饭的喜爱,何志颖(40岁)在看到入行机缘后便毅然投身小贩行业,卖起了鸡饭。

  曾从事科技和运输业工作的何志颖,一直渴望能自己当老板,开海南鸡饭摊。他说:“我是海南人,小时候每逢佳节家里都会煮海南鸡饭,从那时起就对这个味道念念不忘。”

  他去年报名参加小贩美食烹饪课程(Hawker Fare Series),从中学习到不少烹饪技巧和经营小贩摊的知识。此外,他还向售卖鸡饭超过20年的梁清良(58岁)“拜师学艺”,学习如何烹煮正宗的海南鸡饭。

  之后,通过培育新手小贩摊计划(Incubation Stall Programme),何志颖今年成功申请到位于锦茂路第20座小贩中心的摊位,并于7月正式开启自己的小贩生涯。

  “当小贩当然不轻松,每天的工作时间很长,不过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且还是自己做老板,让我很满足。”

  他坦言,经营小贩摊不仅需要确保手艺了得,还要学会如何与客人互动,培养自己的食客群。“毕竟我所在的小贩中心里已经有四个鸡饭摊,竞争很激烈。我刚起步,还需要时间才能有更多常客光顾。”

  他妻子也辞掉幼儿园的工作,到鸡饭摊帮忙,这让何志颖既感动又大受鼓舞。他表示会更加努力,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陈立荷)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