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内外客属乡亲聚“世界客家围屋之都”共叙客家情

2018年12月09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日,中国·龙南客家围屋高峰论坛在“世界客家围屋之都”江西省龙南县境内的百年客家围屋关西新围举办。 徐丽芸 摄
    8日,中国·龙南客家围屋高峰论坛在“世界客家围屋之都”江西省龙南县境内的百年客家围屋关西新围举办。 徐丽芸 摄

  原题:海内外客属乡亲“世界客家围屋之都”江西龙南共叙客家情

  中新网江西龙南12月8日电(记者 刘占昆 苏路程)8日,中国·龙南客家围屋高峰论坛在“世界客家围屋之都”江西省龙南县境内的关西新围举办。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属社团代表共叙客家情谊,共谋客家发展。

  “作为中华大家庭中汉族的一支重要而独特的民系族群,我们客家人自古以来,就形成了一种敦亲睦族、团结协作和开拓进取的文化精神。”香港梅州联会会长余鹏春出席论坛时表示,龙南是一个有着千余年历史的客家古县,是一片充满生机与朝气的热土。香港梅州联会今后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龙南的文化旅游和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永久名誉会长吴德芳在致辞中称,“说句实话,我虽然长期客居海外,但从没忘记自己是一个客家人,一直非常眷恋祖国、关注家乡。今天来到江西的南大门、纯客家县龙南,我感到非常亲切,心里非常激动,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吴德芬称,当前,龙南的旅游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客家乡贤们积极献策献力,共同把龙南打造成为全球客家人的寻根、休闲、娱乐最佳旅游目的地。同时,要以此次客家围屋高峰论坛为契机,加快促进与世界客属社团的交流和联谊,共同致力于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让客家精神永续发展、永放光芒。

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属社团代表共叙客家情谊,共谋客家发展。 伍兆云 摄
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属社团代表共叙客家情谊,共谋客家发展。 伍兆云 摄

  江西赣州市客家联谊会会长赖联明表示,“天下客家是一家”。客家人不畏艰险、积极创业、敢闯敢干,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但无论身处何地,客家人崇先报本、爱国爱家的传统始终不变,团结进取、共谋发展的精神世代相传。

  赖联明称,赣粤港澳是客家人的主要聚集地,长期有着经贸、文化、旅游等协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因缘。弘扬客家文化,共谋发展大业,是全球客家人的共同愿望和追求。此次论坛契合全球客家协作意愿,势必对进一步加强赣粤港澳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助推客家地区文化旅游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提升、共同繁荣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当日还举行了“全球客家围屋论坛(中国·龙南)”授牌仪式。(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