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传统中医讲座走进罗马中学课堂 受师生欢迎

2018年12月12日 14: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传统中医讲座走进罗马中学课堂

  新华社罗马12月11日电(记者李洁 叶心可)中国中医药专家11日在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中学举办传统中医知识讲座,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这场题为“大山楂丸的中医科学思维与现代科学证据”的讲座,由中医药专家王国宝和杨春梅主讲,通过丰富的多媒体讲解和展示,向意大利师生生动地介绍了中国传统医学的健康理念和制药传统,引发听众对中医的浓厚兴趣。

  罗马国立住读中学高中部的乔瓦尼学习中文已经超过三年。他说,中国传统医学是医学知识和中国文化哲学的综合体,充满魅力。自己会继续努力学好汉语,希望将来可以了解更多中医知识。

  该校孔子课堂的中文教师陈晨告诉新华社记者,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是该校中文课堂的特色,希望学生们通过学习汉语打开认识和了解中国的大门,同时也借此了解中国在建筑、医学、科技等专业领域的发展,探索未来国际合作的趋势。

  近年来,随着中意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意大利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成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最直接、有效的途径。据悉,目前意大利已开设12家孔子学院和39个孔子课堂,每年吸引上万名意大利人学习汉语。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