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联邦造币局发售猪年吉利钱 向全球华裔祝福新年

2018年12月18日 10: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熊猫吉利钱(左)及猪年生肖吉利钱。(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 徐一凡 摄)
熊猫吉利钱(左)及猪年生肖吉利钱。(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 徐一凡 摄)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7日,美国联邦财政部下辖的联邦造币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当地时间12月18日开始发售中国农历猪年吉利钱,发送总量为10888套。造币局局长奥利加(Leonard Olijar)在发布会上还展示了一款2美元面值的“熊猫吉利钱”,并向全球华裔表示了新年的祝福。

  据报道,奥利加当场展示了猪年吉利钱。这款吉利钱的主题是“亥猪纳福”。封套的封面是烫金的生肖猪与中英文的“吉利钱”字样,以及“亥猪纳福”主题和“恭贺新禧”的印。内页有一只额上带“福”字的大猪,身边有5只小猪,憨态可掬、喜气洋洋。大猪身穿花肚兜,上书“五福临门”。猪的身边还有“如意”字样。内页夹有一张“8888”序列号开头的一美元纸币,配以对中国新年、生肖的介绍,重点介绍生肖“猪”象征着好运气。

联邦造币局局长展示并介绍猪年吉利钱。(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徐一凡摄)
联邦造币局局长展示并介绍猪年吉利钱。(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 徐一凡 摄)

  像往年一样,这些统一以“8888”开头的吉利钱并不是特别印刷的,而是从造币局每年印刷的所有一美元纸币中抽出来的。也就是一亿张一美元纸币中只有一万张吉利钱,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奥利加介绍,造币局从2000年开始发行中国农历新年吉利钱。2002年开始生肖吉利钱的发行。2018年的狗年吉利钱是他们发行的第二轮中国生肖吉利钱中的第6套。

  据悉,猪年吉利钱将于当地时间12月18日中午12点开始发行,单张售价5.95美元,总共发布10888套。12月20日之前,每人最多购买250套。以往的吉利钱每年发售8888套,从2017年开始增加到10888套。而造币局十几年来发放的吉利钱总共已经超过200万套。2017年发行的狗年吉利钱发售不到一星期就售罄。

奥利加展示熊猫吉利钱。(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徐一凡摄)
奥利加展示熊猫吉利钱。(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 徐一凡 摄)

  奥利加还展示了一款2美元面值的“熊猫吉利钱”。暗红色封套的封面和内页绘有折扇、中国画、“吉祥如意”印章等中国文化元素,画中的熊猫在竹子之间愉快玩耍。熊猫吉利钱是以“888”开头的。

  奥利加表示,造币局发行农历新年吉利钱主要是为了呼应“新年给压岁钱”的华裔文化,也是为了承认亚太裔族群对美国社会的贡献。生肖吉利钱主要面向在美华裔发售,但每年也吸引全球各地的华裔与非华裔民众购买。吉利钱的发售也促进了美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最后,奥利加向全球华裔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大家拜年。(徐一凡)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