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国女政客:中国功夫中让我有更好的耐性与吃苦精神

2019年01月09日 08: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法国生态转型和团结部国务秘书布吕内·普瓦尔松(Brune Poirson)在一次采访中谈到,她从中国功夫中学习到的许多价值观都对她的政治生涯非常有益。

  综合法国《解放报》、《20分钟报》、 BFMTV、Ouest-france网、RTL电台等媒体报道,普瓦尔松在《解放报》的一次采访中谈起自己曾在中国少林寺“修炼功夫”。当被问到她取得了什么收获时,她立刻幽默地回答:“我轻了至少9公斤!”

  “当然,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更好的耐性与吃苦精神。”她总结。

  普瓦尔松还表示,这段经历使她武装起来,直面政治生涯中的各种困难。“功夫的要义是身心和谐,完美出招。在政界,这种精神能帮助我不受那些厌恶女性、骄傲自大之流的烦扰。”

  据报道,出生于1982年的普瓦尔松2016年进入政坛,目前在法国生态转型和团结部负责海洋与生物多样性相关工作。她此前在美国、英国、印度等地工作,曾经4次访问过中国。2017年,她加入法中基金会(la France China Foudation)的“青年领袖”项目(Young Leaders),该基金会旨在推动中法两国间加强对话,促成中法高层人才交流。 (秋狸/编译)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