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年尼泊尔“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启动

2019年01月26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26日电 2019年尼泊尔“欢乐春节”系列活动25日在加德满都启动。

  25日下午,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欢乐春节”茶话会拉开帷幕。尼泊尔共产党常务委员塔帕、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参赞曹太友、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喻树长、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多国在尼文化机构代表,及在尼文旅教育机构代表、中资企业负责人、当地学校校长等150余人齐聚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庆中国春节。

1月25日,2019年尼泊尔“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加德满都启动。图为当地民众体验书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王何杰 摄
1月25日,2019年尼泊尔“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加德满都启动。图为当地民众体验书法。中新社发 王何杰 摄

  尹坤松向各位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对尼泊尔各界朋友以及在尼华侨华人为中国文化中心在尼开展文旅交流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值此春节来临之际,希望‘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能为华侨华人带来祖(籍)国的问候与温暖,也向尼泊尔朋友展现中国春节文化,促进民心相通。”他说。

  塔帕在致辞中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祝福尼中友谊长存。

  来自湖南的艺术家们为在场观众献上了展现瑶族传统爱情的歌舞《追爱相思楼》、欢快悠扬的尼泊尔民歌《木棉花开》、惊险刺激的杂技《苗族飞刀》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

  该次茶话会还配合展出了“一带一路”图片展等。

  25日晚间,“欢乐春节·中华美食节”在尼泊尔雷迪森酒店举办。湖南艺术家们呈现的《激情合拢宴》、《民乐串烧演奏》、杂技《厨艺》等节目引来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此外,“欢乐春节庙会”“欢乐春节进校园”“欢乐春节演出”“孤儿院新春乐”等活动将于26日至28日在尼泊尔多地分别举行。(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