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槟城州首长:庙会新春活动让民众感受中华文化

2019年02月10日 13: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网报道,马来西亚槟城州首长曹观友指出,槟城庙会已成国内著名的大型新春活动,也是槟城人与游客必定参与的活动之一,因此希望各界继续努力,与州政府一起将槟城打造成一个多姿多彩的城市,让民众在过年过节时,都会想到槟城,想来槟城。

  曹观友说,今年的年初五是槟城人及游客最忙的一天,大型新春活动不仅有槟城庙会,还有蛇庙庙会及热气球嘉年华。不只是我要赶场,大家都要赶场,槟城实在是太热闹了。

  他表示,槟城庙会的形式,从宣扬中华文化转型成为传承中华文化,更获年轻人的热烈响应,积极加入筹备团队。他期待志工们继续保持为文化付出的热忱,就算日后无法参与筹备,也要继续通过其他方式承担起传承文化的责任。

  他说:“这一次庙会成功招募800位志工,是历年来最多人的一次,当中包括中学生参与执行,小学生担任宗祠会馆的小小讲解员,非常难得。”

  槟城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兼庙会工委会主席叶谋通说,由民间发起的庙会于1999年首办,并非以祭神为主,而是为百年宗祠会馆的历史,发扬先人的智慧,以及传承槟城优秀又符合现代价值观的文化。

  叶谋通说,今年庙会获古迹区内外逾100个民间文化组织的参与,及逾2000名政府及志愿人士站岗,促使活动顺利进行。

  出席者有中国驻槟副总领事张莉、槟岛市长尤端祥、槟城州首长政治秘书郑来兴、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魏子森、庙会创办人叶良发等。

  另一方面,庙会于晚上近8时正式揭开序幕,不过同时间却下起雨来。对此,庙会总策划叶翰辉受访时说,人潮并非主要考虑,反之今年主打宣扬近80位曾为槟城作出一定贡献的先贤,以期让他们成为年轻人的榜样。

  叶翰辉指出,有别于以往,各单位各自选传各自的独特之处,如语言、厨艺、手艺等,今年的庙会各个角落都有分享这些先贤的史记,宣扬他们吃苦耐劳,并为槟城贡献的精神。

  今年的槟城庙会设有17个舞台区,相比去年多出6个,其中包括客家、广东、海南及福建各籍贯的舞台,宣扬不同籍贯的事迹,吸引不少民众驻足观赏。

  配合今年庙会主题“感恩有您”,19个宗祠家庙开放予民众参观,不少民众借机踏入宗祠家庙,通过聆听学生的讲解,走入时光隧道,了解及认识先贤伟绩。

  当然,现场也少不了路边摊格所展售的物品,如美食、手工艺品、传统游戏等,活动非常丰富,当中还有汉服试穿,发扬中华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