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图书亮相第28届古巴国际书展

2019年02月14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图书亮相第28届古巴国际书展

  新华社哈瓦那2月13日电(记者朱婉君)在日前开幕的第28届古巴国际图书展上,五洲传播出版社等携500多册各类中国图书亮相,成为向古巴读者全面客观介绍中国的一扇窗口。

  一年一度的古巴国际图书展是拉美地区重要的国际书展,也是古巴最受欢迎的文化盛会。本届书展7日在哈瓦那圣卡洛斯城堡开幕,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业界人士参加。在哈瓦那展出11天后,书展还将在古巴其他城市继续举办,直到4月在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闭幕。

  本届书展的中国展区面积约为60平方米,展出的图书包括中国文化、文学、社科、少儿读物等种类,其中绝大多数为西班牙文版。

  中国驻古巴使馆文化教育科技处工作人员张君宇表示,中国展区吸引了众多古巴读者,使馆希望借书展进一步促进中古两国文化交流,让更多古巴民众了解中国。

  五洲传播出版社展台负责人秦慧敏说,在参展图书中,最受古巴读者欢迎的是介绍中医、手工艺品等中国传统文化类图书。秦慧敏表示,该出版社希望通过此次书展向当地读者推介更多中国图书,同时了解他们的需求。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伟介绍说,孔院在书展期间每天组织书法、剪纸、象棋教学等文化活动,成为中国展区一大亮点。

  去年,中国作为古巴国际书展主宾国,派出了阵容强大的出版社和作家代表团参展。中古还签署了10项出版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众多新书发布会和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