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洲网:庆多样性促平等包容 堪培拉举行多元文化节

2019年02月15日 18: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澳洲网刊文称,在堪培拉举行的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节(National Multicultural Festival)15日晚开幕,持续3天,预计吸引逾20万人参加。今年有逾350个社区团体参加并布置逾300个摊位,以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信息和美食。

  逾2000名表演者参加

  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节创办于1996年,旨在庆祝多样性,促进机会平等和包容性。

  据了解,今年预计有逾2000名表演者参加16日16时,在Glebe公园附近举行的音乐节游行,届时将有文化表演和游行彩车经过。

  据悉,歌手Christine Anu在15日带来了表演。16日至17日,将进行150场演出,包括来自美国、印度、中国、希腊、非洲、太平洋、拉丁国家的文化展示。

  一些表演者包括The X Factor赢家Isaiah Firebrace,以及参加过The Voice America的选手Michel Zaib。此外,还有太平洋岛和波兰舞蹈团带来的表演、中国春节活动展示以及摩洛哥时装秀。

  值得注意的是,16日13时许,来自波黑的流行歌手Amira Medunjanin将进行表演。对此,活动组织者称,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

  可享受世界各地美食

  据悉,在今年多元文化节中的一项新活动是“多语种母语诗歌”(Mother Tongue-Multilingual Poetry),以期展示多种语言的诗歌。对此,多元文化节主管Azra Khan称:“诗人将通过不同的语言分享他们的作品,包括法语、德语、印地语和缅甸语。”

  除了欣赏表演外,民众们还可以享受美食。逾300个摊位将出售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据悉,人们可以尝试汤加的传统西瓜饮品,或者牛肉馅的黎巴嫩烤面包。

  此外,多元文化节还为儿童举办了活动。据悉,市民图书馆(Civic Library)以及堪培拉博物馆和美术馆将为儿童带来文化活动,包括编织、绘画、击鼓、舞蹈、双语故事活动等。此外,知名厨师Mark Olive将进行烹饪教学。

  将增开快速巴士

  为了应对客流量,15日和16日晚,深夜快速巴士将每20分钟从城市车站出发,一直持续到凌晨2时。堪培拉交通局加开巴士,在16日和17日增加快速巴士服务。

  针对多元文化节,Khan说:“今年我们3位主要表演人员都是原住民。我们感到很兴奋能拥有这么好的表演者。”同时,Khan说:“接纳我们社区的多样性非常重要。这个节日就是我们庆祝(多样性)的一个例子。我们不会回到单一文化中。”

  此外,首领地多元文化事务厅长Chris Steel说,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节是庆祝堪培拉文化生活和社区的一个机会。“我们希望这个节日每年都能过得更好,以保持与当地基层社区和多元文化团体的深厚联系。这里呈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现场音乐、舞蹈和娱乐活动,我们预计在活动中每天有数万人聚集在堪培拉。”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