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开幕

2019年02月15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悉尼2月15日电 (记者 陶社兰)2019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15日晚在悉尼情人港开幕,数十座大中型主题灯组同时点亮,将情人港打造成“火树银花不夜天”的世界。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当地市民、游客等,将再次欢聚情人港,观赏极具中国特色的工艺彩灯,欣赏由中国艺术家带来的文艺演出,欢庆农历新春。

  这是悉尼中国新年灯会连续第五年举办。自2015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开办以来,对于中国传统新春庆祝活动原汁原味的再现,使灯会成了悉尼人最期待的年度文化盛事之一。在过去四年中,超过百万悉尼华侨华人、本地民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情人港欣赏灯会。作为悉尼规模最大的华人社区庆祝农历新年灯会活动,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已逐渐成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当地民众的文化生活。

  此次灯会在花灯布置上,精心安排两个分区不同主题的灯组,所有灯组皆来自中国“彩灯之乡”四川省自贡市。在以古代风格为主的“东市”,花灯主要以古代的建筑和生活场景为主,集中体现东方文化的精髓。而现代风格的“西市”,花灯则是人们熟悉的现代生活场景。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灯会主办机构华贸会主席王福官、承办机构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当晚亮灯仪式后,中国新年灯会开幕式文艺晚会在主舞台拉开帷幕。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特邀贵州歌舞剧院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歌舞、杂技等富有浓郁贵州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