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东京开演 侨胞迎“年味儿最浓”中国年

2019年02月16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东京2月15日电 (记者 周欣嫒 吕少威)“2019的春节,东京格外热闹!”旅日侨胞周华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时难掩激动。他说,继除夕夜东京塔点亮中国红后,“四海同春”的到来,无疑将今年东京“年味儿”推向新高潮。

2月15日,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来到日本东京,为当地侨胞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图为舞蹈表演《鱼跃龙门步步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2月15日,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来到日本东京,为当地侨胞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图为舞蹈表演《鱼跃龙门步步高》。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当晚,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第三站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近两小时演出中,可容纳1100余人的读卖大厅座无虚席,还有近百位观众全程站立看完演出。

  演出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主要担纲,并邀有雷佳、杨赤、蓝剑、田彦、赵雄、钱治国等中国知名声乐、京剧艺术家参团。十余个精彩节目中,萧笛与马头琴各有千秋,京剧与独唱相得益彰,群舞与杂技动静相宜……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2月15日,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来到日本东京,为当地侨胞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图为张铎的马头琴演奏《鸿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2月15日,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来到日本东京,为当地侨胞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图为张铎的马头琴演奏《鸿雁》。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携夫人前往观演。他用中文向观众祝贺新春,表示在日中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已取得较大发展,希望未来旅日华侨华人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为推动两国交流事业及日中关系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日关系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的一年。他鼓励在日华侨华人“常回家看看”,期待广大侨胞以演出为契机,激发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促进中日友好的各项事业中去。

  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团长许玉明表示,艺术团于春节期间赴海外访演,初衷之一就是给广大侨胞带来家乡亲人的祝福和问候,回首过往,祈福未来,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体演员与嘉宾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全体演员与嘉宾合影。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他介绍,名古屋、福冈、东京三场过后,日本站演出至此圆满落幕。稍后,演出团将启程赴印尼及缅甸,分别于泗水、棉兰、仰光,再奉上三场视听盛宴。

  “四海同春”作为春节文化“走出去”的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自2009年起,每年赴港澳及海外开展慰侨访演,已累计向156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75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31城次演出450场,受到华侨华人普遍欢迎,享有“海外春晚”的美誉。(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