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拜祖大典盛况全媒传播 吸引全球华人关注点赞

2019年04月09日 07:29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数百家媒体500余名记者聚焦报道 全过程多语种多平台立体呈现

  本报讯(记者 张昕)三月三,拜轩辕。4月7日,作为全球华人祭拜共同人文始祖黄帝的年度盛事,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举办,受到海内外媒体与华人、各国友人的关注与点赞。

  本届拜祖大典,共吸引全球数百家媒体500余名记者关注。从前期预热到大典现场采访到后期回顾延续全过程传播,从台前到幕后,随处可见记者的身影。美国《国际日报》、法国《华人头条》、欧洲《欧洲新闻》等媒体也相继推出专题,通过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希腊语等多语种向世界报道这一盛会。

  大典进一步强化与全球知名移动互联网出海传媒APUS深度合作,通过手机上的新闻资讯头条推送、用户社区置顶、内存释放结果放置焦点图、FACEBOOK圈推送等8个用户使用场景,根据海外用户的阅读习惯,专门制作了英文版新闻和推送宣传图,覆盖海外14亿用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央视英语频道新媒体、凤凰卫视等面向全球直播。央视《新闻联播》、《中国新闻》、《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央视新媒体和香港卫视、澳门卫视、台湾中天卫视及五大洲华文媒体也大篇幅聚焦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媒体和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武汉、成都、济南、南京、西宁、银川等国家中心城市及省会媒体,河南省级报业、广电及18地市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等,纷纷推出各种形式的报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方网站也对拜祖大典新闻进行转发。50多家海内外知名华语广播媒体联播拜祖大典,新浪、百度、网易等140余家各类新闻网站,今日头条等10余家新闻客户端,以及映客、花椒、水滴、斗鱼、梨视频、冬呱视频等20余家直播平台,通过PC端和移动端对大典进行视频直播或报道。

  海内外媒体百花齐放,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多角度、立体化、全平台报道了拜祖大典,实现了大典盛况全球电视直播,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提升了黄帝文化的影响力和郑州的城市知名度。

  截至8日24时,报道拜祖大典相关新闻媒体和新媒体超千家,覆盖受众超19亿人次。视频7日当天全网曝光量就超两亿次,拜祖前夕的爱国快闪视频全网点击量破亿,皆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