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将至 福建非遗传承人携剧“热身”

2019年04月10日 11:11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日报记者 杨李超 摄
福建日报记者 杨李超 摄

  为梅花奖终评“热身” 《团圆之后》推出四场演出

  通讯员 蒋芃 记者 杨李超 文/图

  本报讯 (通讯员 蒋芃 记者 杨李超 文/图) 记者9日获悉,10日晚起,越剧尹派大戏《团圆之后》将在福州演出四场,为本月下旬到来的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终评)进行一系列“热身”。

  这四场演出时间定为10日、11日、14日和16日,地点是白马河畔的芳华剧场。

  经梅花奖初评委员会评审,福建省芳华越剧团“越剧·尹派”省级非遗传承人陈丽宇携其主演的越剧《团圆之后》入选终评,将代表我省(福建)赴广西南宁参加现场竞演。该剧将于4月22日晚亮相南宁剧场。

  为冲刺南宁竞演,《团圆之后》剧组已在福州进行了数十天的艰苦排练,主创人员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力求展现尹派艺术的魅力。

  《团圆之后》由戏剧大师陈仁鉴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初,入选《中国当代十大悲剧集》,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也是越剧尹派宗师尹桂芳先生入闽后首部移植排演的福建本土剧作。

  此番冲刺“梅花奖”,芳华越剧团特邀我省(福建)著名编剧方朝晖进行移植改编,著名戏曲导演韩剑英执导创排。主演陈丽宇是芳华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工尹派小生,师承越剧表演艺术家尹小芳,曾主演芳华越剧团《红楼梦》《张羽煮海》《沙漠王子》《柳梦梅》等多部大戏,获奖众多。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