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西做足准备迎接梅花奖 各路大咖新秀南宁展风采

2019年04月11日 13:39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西做足准备迎接梅花奖 各路大咖新秀南宁展风采
本报记者 李宗文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开幕式将于4月13日晚在南宁剧场举行。记者昨日了解到,为办好此次盛会,广西正在积极准备,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而开幕式当晚,由参评演员辛柏青主演的《谷文昌》也将精彩上演,与评委和观众见面。

  积极准备 展现新时代广西形象

  为承办好这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活动,广西做足了准备。目前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首先是提供一流场馆,保障一流服务。为给参演演员和剧目提供良好的演出条件,给观众更好的观演体验,本届梅花奖现场竞演提供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剧场、南宁人民会堂、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邕州剧场5个演出场地。它们都是近年来自治区重点建设和重新修缮的民生项目,设备完善,设施齐全。其次是着眼惠民为民,推出优惠票价。

  虽然是梅花奖名家新秀荟萃南宁,在广西一流的场馆上演全国一流的剧目,但所有演出票价都不超过80元。主办方、承办方希望这场“家门口”的梅花奖盛会真正能让更多群众走进剧场,感受名角风采,感受戏剧魅力,为来到广西的嘉宾、专家、演员、戏迷提供周到的服务,展现一个新时代更加美丽、开放、自信的广西。

  本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参评团体涵盖北京、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广东、四川、陕西、广西和新疆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直院团和部队,涉及话剧、歌剧、京剧、昆曲、评剧、越剧、豫剧、川剧、秦腔、黄梅戏、潮剧、壮剧12个剧种。

  参评演员 辛柏青雷佳等大咖新秀一展神韵

  参评演员中,戏曲演员15名,话剧和歌剧各1名,年龄最小的28岁。其中不乏为广大观众熟知的当红演艺界明星,如辛柏青、雷佳等。进入终评的演员,长期活跃在演出第一线,既有来自国家级大剧院的,也有来自基层剧团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广西等地的演员也从强手如林的初评中脱颖而出,入围终评,体现了戏剧优秀人才的培养和推介有着地域均衡发展的良好趋势。广西戏剧院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哈丹此次携《牵云崖》参评。她的代表作有《牵云崖》《挑山女人》《邕州阿姆》《冯子材》等。她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她还在南宁剧场为观众演出了《牵云崖》。目前她每天通过跑步等保持充沛的体力,以便于在参评时将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来南宁的辛柏青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有《理查三世》《狂飙》《红岩》《九九归一》《致命邂逅》《谷文昌》等。携《白毛女》参评的雷佳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有《木兰诗篇》《再别康桥》《雪白的鸽子》《运河谣》《屈原》《白毛女》等。

  在新秀方面,张培培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国家二级演员,擅长闺门旦、青衣,代表作有《大漠胡杨》《戈壁母亲》等。这次她的参评剧目是《戈壁母亲》。

  据悉,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暨第23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将于4月26日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