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基斯坦患者盛赞中医:“西安医师让我正常行走”

2019年04月17日 15:15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巴基斯坦患者盛赞中医
“古城医师让我正常行走”

  本报讯(记者 王超) “病痛折磨了我好多年,来到美丽的古城西安,是中医治好了我的顽疾让我又能重新自如地走路,中国的中医真是太神奇了!”近日,来自巴基斯坦的患者Rohina因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疼痛无法正常行走,经西安市中医医院骨科对症施治后,康复的Rohina昨日(16日)出院时多次伸出拇指为西安中医点赞!

  在西安留学的巴基斯坦学生胡赛因,其53岁的岳母Rohina因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疼得无法正常行走,影响到生活,也没办法帮助胡赛因照看1岁多的儿子。前不久,胡赛因陪岳母来到了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就诊。由于Rohina及胡赛因夫妇难以用中文与医生沟通,负责接诊的张旭武医师便请来会讲一口流利英语的市中医院针灸科赵嘉诚主治医师做翻译,赵医生有收治外国病人的工作经验,沟通起来更加专业、畅通。得知胡赛因一家的困境后,医院高度重视,为Rnhina制定了全方位诊疗计划。

  在Rnhina的治疗中,张旭武负责微创治疗,赵嘉诚负责翻译,两人配合默契。“握住我的手,别紧张,你会好起来的,别担心!”这是西安市中医医院赵嘉诚主治医师在治疗过程中鼓励Rohina的一句话。赵大夫不仅英文讲得棒,而且还很幽默,给予患者很大的心里安慰。其间,患者多次给两位医师竖起了大拇指!

  Rohina在赵嘉诚、张旭武、高芳护士长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热情帮助下,疼痛症状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她说,又可以照顾可爱的外孙了,让女儿和女婿在西安交大安心地读书。

  “这次和谐的跨国就医温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医的神奇和中巴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再次感谢中国医生,感谢西安中医!”胡赛因夫妇满怀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