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英两国青年学子齐聚北京 畅谈跨文化交流

2019年04月19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英两国青年学子齐聚北京畅谈跨文化交流

  首届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青年学生论坛4月18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 常志东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 (郭超凯)首届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青年学生论坛18日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中英全球知名高校的34位优秀青年学子齐聚北京,畅谈跨文化交流。

  本届论坛以“寻人文创新之美,架中英沟通之桥”为主题,旨在构建一个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培养中英青年合作探究的能力,从而为推动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供强而有力的人才支撑。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主席陈旭致辞 常志东 摄

  除了论坛交流,中英两国青年学生代表还将访问清华大学校园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故宫博物院、798艺术区等,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导演、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对话,深入探讨文化创意产业、数字人文、艺术教育等议题。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主席陈旭表示,两国同学代表在论坛活动中可以了解中国文化、了解清华大学,并且多交朋友。今后,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会积极推动中英两国更多青年进行更深入的交往,为中英两国的民间交流,搭建更坚实更广阔的平台。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校长史蒂夫·史密斯爵士在致辞中指出,培养最好的学生、推进科研发展、致力于解决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都需要大学间的合作。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致力于促进中英学者之间的交流,而且已经造福于两国的学者,促进在人文方面的合作与融合。

  对于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论坛组委会代表、清华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会长伍绍文认为,中英文化的互学互鉴应由两国青年共同参与,勇担两国文化传承发展的责任,新时代在世界舞台上发出青年声音、贡献青年力量。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校长史蒂夫·史密斯爵士发言 常志东 摄

  据介绍,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于2016年12月在上海成立。成立三年来,在执行理事会暨秘书处和双方学者的共同推动下,联盟在中英人文学术的科研合作、跨文化对话与交流、以及培养中西融汇的高水平青年人才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举办青年学生论坛,正是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交流和对话机制下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