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签语饼在美国有百年历史 渐成中餐象征之一

2019年05月02日 17: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签语饼的签文内容五花八门。(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签语饼的签文内容五花八门。(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签语饼在美国有百年历史,也是中餐象征之一,里面的签文内容五花八门,提供饭后娱乐,更有人按照着签上幸运数字买彩券,一夜致富;纽约云吞食品公司从1982年开始制造签语饼,版图遍及近30州,一天能生产400万个。

  据了解,二战后,旧金山许多中餐馆提供签语饼,一开始还要收费,1920年后才免费,后来演变为中餐的象征。一开始的签语饼为柑橘口味,后来才有现在常见的香草口味。

  签语逾万条 定期更新办活动

  签语饼主要由面粉和糖制成,机器将粉浆倒到模具上,送进烤箱烘烤,接着趁热将签文放在饼上,压出形状,之后还需定型、包装、品管、磅重、装箱等流程。

  云吞食品公司传统市场副总裁黄本立表示,公司的签语超过万条,除了专门的签语作家(Fortune Writer),也有公司同事和外界投稿,内容会定期增加和更新;为了增加互动,也会透过社交媒体举办活动,让有兴趣的人为签语增添色彩。

  黄本立说,东北区为最大市场,占近三成。近八成销往中餐馆以及亚洲融合餐馆(Asian fusion),其余则在沃尔玛(Walmart)等大型零售业销售。有些来往中国的航空和游轮公司也会购买签语饼,送给乘客。

  签语饼求婚 百元钞藏饼干内

  制造签语饼近40年,黄本立说,曾经赞助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会上提供签语饼,“让更多人认识华人的食物与文化,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黄立本印象最深刻的是,十多年前有个白人,拿着一迭百元钞票走进工厂,要求把这些钞票放在饼干里,“他就这样站在我们的生产线,看着工人把一张张钞票放进去”。

  公司数字媒体专员麦嘉伦近期也用签语饼向女友求婚,“我想要给她一个特别的求婚,因为公司有做大型的签语饼,所以就用代表两人文化背景的‘中国红’签语饼,将戒指放在里面,也象征我们的爱像饼干,愈来愈甜。”(颜嘉莹)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