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州亚洲美食节发布“地标” 将打造10公里美食长廊

2019年05月15日 09: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24道“地标美食”等你打卡

  广州亚洲美食节发布地标美食名单,广州将打造10公里美食长廊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嘉敏)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于明天开幕。美食节期间有什么美食不能错过?5月14日,“精品珠江·亚洲美食文化长廊”地标美食名单在广州发布。来自24家美食地标餐饮企业的24道地标美食一一登台进行展示。

  这些地标美食中,有传统的粤菜,如来自玉堂春暖餐厅的白切葵花鸡、半岛御珍轩酒家的金牌豉油鸡、炳胜品味的首创秘制黑叉烧等,也有来自日本、越南、印度等国的料理,如大神寿司的清酒煮海螺、南雅星城的南雅·乌节路麦片虾等。

  在本次广州亚洲美食节期间,广州将打造一条长达10公里、以一江两岸精品珠江景观带为主场的、全球最大的亚洲美食精品长廊。结合亚洲美食主题灯光秀、水上流动的亚洲美食餐厅等系列活动,市民和游客可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观赏珠江沿岸楼宇、桥体灯光秀,获得融“水上、空中、两岸”等空间于一体全方位的亚洲美食文化体验。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表示,广州将把从白鹅潭到琶洲这条一江两岸的美食长廊打造成为广州走向世界的美食地标。

  当天还举行了广州亚洲美食节系列推介活动(广州站)。来自广州、香港、澳门、佛山顺德的餐饮行业代表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美食之都联盟的签约仪式。活动上,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餐饮文化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