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留学生爱舞龙 想把“中国龙”请到自己家乡

2019年05月16日 08: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留学生爱舞龙 想把"中国龙"请到自己家乡

  中国江苏网讯15日,徐州工程学院体育馆,一群非洲小伙正随着铿锵激昂的鼓点,舞动一条飞腾跳跃的“中国龙”,上下扑闪,左右腾挪,时疾时缓。

  徐州工程学院这支留学生舞龙队,由20名留学生组成,他们来自多哥、摩洛哥、科摩罗等数十个国家,曾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获自选套路第一名。

  从对舞龙一无所知,到能在竞技场上熟练地完成整个套路,对这些留学生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他们一有空就来到体育馆徒手练习。备战大赛前,他们更是每天9时至17时,雷打不动地练习。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运用多种姿态将力度、幅度、耐力等糅于舞龙技巧之中,或动或静;游弋、起伏、翻腾、穿越等动作,完美诠释了“中国龙”排山倒海的气势。他们还别出心裁地在动作编排中,加入了具有非洲特色风情的舞蹈元素,将中非文化交织融合。

  来自多哥的“龙头”王千秋说,他以后还想在多哥组建舞龙队伍,把“中国龙”请到自己的家乡。

  记者了解到,徐州工程学院留学生舞龙队,已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际比赛,成为徐州工程学院的特色品牌。如今,徐州工程学院又组建了一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舞龙队,努力让“中国龙”成为“世界龙”。 (李 刚)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