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00后北大学霸歌手江阳:勇敢踏出人生的每一步

2019年05月16日 20: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6日电 题:00后北大学霸歌手江阳:勇敢踏出人生的每一步

  初见江阳,与一般18岁的少年一样,阳光帅气、充满活力。但坐下来与他聊天,才惊讶于,此少年竟有着如此多的人生阅历,面对问题,也表现出了超于同龄人的成熟与稳重……

  “始于北大,终于江阳”

  作为2018年以北京大学香港自主招生计划,第二名成绩保送进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江阳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不光如此,他还是中央电视台《综艺盛典》北大代表歌手、第六季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的百强选手、2018年江苏卫视《一站到底》选手及港澳赛区亚军。今年五四青年节,他更是作为香港青年代表,参加了香港“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

  令人想象不到的是,明明可以靠学历吃饭的他,偏偏要靠颜值,在大众眼里,北大毕业后,都是入大企业或者自己搞创业,而他最大的梦想却是成为一个歌手,开世界巡回演唱会,把华语音乐带到全世界的各个角落,做一个华语音乐传播者。

  谈到北大,江阳说道:“其实我不喜欢别人在我的身上贴上‘学霸’或是‘北大保送生’的标签。”他表示大家可能是因为他北大学生的身份而认识他,但最后是希望大家能够认识我的音乐,认识江阳!所以我常说要‘始于北大,终于江阳’!”

  “我很享受自律的生活啊!”

  与江阳聊天,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他有着非常自律的生活。与同龄人不同的是,江阳十分了解自己要为梦想所付出的努力有多大。

  他说,自己小时候是个“肥仔”,成绩在班里也只有倒数五、六名,看见镜子里的自己,会非常的不自信。

  为了改变当时的状况,江阳决定减肥,从形象工程开始改变自己。

  最初的时候,每天只吃一点菜叶子,并且会强迫自己温习功课。“最开始很痛苦,但是想到自己要朝着‘完美男人’的形象努力,就不能放弃!”

  最终,“肥仔”咸鱼翻身,变成了帅气的小伙儿,人也变得更加自信起来……

  从小就敢于对自己“下狠手”的江阳,到现在也坚持着自律的生活方式。

  学习上会给自己布置短期计划,中期计划,长期计划。“在北大学习还是压力蛮大的,布置好计划才能应对不一样的功课和考试啊!”

  生活上,每周4到5次的健身不能少,每一顿饭也必须要吃沙拉,只敢偶尔“放纵”自己……

  对于如此自律的生活,江阳表示:“我并不感觉辛苦,反而会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我知道自己离梦想的实现越来越近了!”

  “迈出第一步很重要,follow your heart!”

  江阳在校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教育机构“大师辅”的客席讲师,为中学生及学生家长做在线讲课。

  他说他很喜欢跟别人讲自己的经历,想要把追梦路上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今年的暑假更准备去珠海做线下演讲活动。

  从参加《最强大脑》进入前100,再到作为香港青年代表参加“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江阳一路上的努力都得到了最好的证明。

  “最开始参加《最强大脑》的时候很没有信心,因为选手都是各个名校的大牛,但我是个文科生,而《最强大脑》很多比赛项目也是偏理科,可是没想到,自己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前100。”

  他常常以此经历鼓励他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

  “人生就是处处充满着惊喜,你永远不会知道可能有个机会正在转角处等着你,你不相信自己,你怎么会有勇气去踏出第一步,怎么可能拥抱机会,拥抱一个让你蜕变的人生呢?”

  “拥抱未知,

  你将会得到一个未知的人生。”

  “一定要去探索人生,去探索不一样的经历,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此!”

  “如果你有梦想,就一定去实现它!勇敢的迈出第一步,just follow your heart!”

  “要‘厚脸皮’,不要怕失败,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金句频出的江阳,把自己在逐梦路上的热情和经历,毫不吝啬的传递给了跟他一样有激情,有梦想的人……

  谈到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江阳表示,并不排斥各种可能性。“我现在就是在‘测试’觉得哪一条路更适合我,我就会走下去。因为我还年轻,试错成本低,我的未来充满着各种的可能!”

  但是江阳有一点很肯定的就是,要成为自己心中的那个“完美男人”。

  每次参与活动,江阳都会被周围的各行各业大佬深深触动,“我一定也要像他们一样优秀!”

  “我其实很‘居安思危’,每天要告诉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不要沉迷于过去的成就当中,过去的成就是对过去自己为目标付出的汗水给一个交代;无时无刻都要向前看,朝着更远的目标进发!”

  江阳如此说,也如此实践着。

  在今年的香港“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上,他以北京大学学生及菁英会学界菁英副秘书长的身分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肯定,我相信自己是一直在成长的!”

  这位身上带有多种标签的00后少年,正享受着逐梦路上所遇到的所有成功、挫折……酣畅淋漓地释放着他的能量,未来,对于他来说,充满无限可能!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曾小威,ID:qiaowangzhongguo)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