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从中国到南非 施瓦辛格“点赞”中式台球

2019年05月20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5月19日电(记者 王曦)“好球!”“球桌很平整!”再次站到中式台球桌前,前美国加州州长、好莱坞巨星阿诺德·施瓦辛格为中式台球在南非的推广“点赞”。

  5月18日,“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南非站在约翰内斯堡拉开战幕,而阿诺德·施瓦辛格现身南非中式台球赛场,让这项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星味”十足。

  2016年,乔氏中式台球在南非正式开启全球推广之旅。作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体育项目,中式台球在南非受到各界重视。2018年10月,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接见赛事创始人、乔氏台球集团董事长乔冰,对乔氏中式台球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给予肯定。2019年,“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正式启动,而南非理所应当的成为这项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南非的中式台球赛场,施瓦辛格第二次接触中式台球。再次见到这项中国运动的施瓦辛格备感亲切,与南非中式台球运动员切磋球技时也兴趣盎然,不断发出赞叹。施瓦辛格对中式台球的中国制造赞赏有加,对“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刮目相看。

  作为今年赛事亮点,中式台球继续扩大赛事种类。据记者了解,作为乔氏中式台球的又一项拳头赛事产品,决金中式九球世界球王争霸赛今年被正式推出。该项赛事的首场比赛于5月11日正式开打,参赛阵容包括加雷斯·波茨、克里斯·梅林在内的8位中外世界球王。相对于传统台球比赛,决金不仅在赛制、打法上更有娱乐性、观赏性,对付费观赛模式的积极探索,也体现了乔氏中式台球深耕台球粉丝经济,引领行业向前的决心。

  目前,乔氏中式台球已经在全球54个国家广泛开展,成为一项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除了“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决金中式九球世界球王争霸赛,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中式台球欧洲巡回赛等顶级国际赛事也在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