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俄罗斯区选拔赛决赛举行

2019年05月2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5月25日,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俄罗斯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莫斯科举行。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5月25日,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俄罗斯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莫斯科举行。 王修君 摄

  中新网莫斯科5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俄罗斯分赛区选拔赛决赛25日在莫斯科举行。

  此前已通过层层预选赛的22名选手参加了当天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后,最终李奉林凭借《狂浪生》获得了比赛第一名;矫文尧倾情演唱了《从没离开过》斩获第二名;赵泽华、张楚瑶则分别献唱《不为谁而作的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并列第三名。

  部分获奖者将于今夏前往北京参加“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总决赛。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娜在当天活动致辞时说,俄罗斯分赛区选拔赛决赛已在俄举办了六届,如今已成为俄罗斯华侨华人界的一大音乐盛事。选手所唱的中文歌曲承载着海外侨胞的恋乡情节和血脉亲情,希望选手们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参与者与推动者。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领事处、中资企业、在俄侨社等机构和组织代表以及上百名中国留学生观看了当天比赛。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一场全球华人华侨以歌会友,以歌传情的大型全球歌唱大赛,旨在以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吸引广大海外华人(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祖(籍)国文化,以侨为桥,增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