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水立方杯”中文歌赛巴塞罗那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6月21日 09: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1日电 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单位主办,海外各赛区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

  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巴塞罗那赛区是由西班牙巴塞罗那18家侨团承办、协办。活动旨在以歌传情,宣扬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民族情怀;以侨为桥,打造国家级侨务文化品牌,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凝聚侨心侨力,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2022年冬奥盛会。

  截止今年,巴塞罗那侨界已经连续7年承办赛区比赛。日前,在巴塞罗那赛区决赛活动中,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薛远主任代表总领事馆发表讲话,对巴塞罗那赛区筹备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加区华人歌手踊跃参与活动的热情予以肯定;对侨界共同参与主办承办活动予以积极评价。

  活动伊始,加泰罗尼亚地区华人歌手报名近百名,有40名歌手进入复赛,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20名歌手参加了决赛。

  莱利达华人华侨协会歌手欧怡韵;西班牙侨商会歌手李雅文;巴塞罗那中餐业协会歌手蔡佳玲,实力出众,表现不俗,分别夺得冠、亚、季军。三人将代表巴塞罗那赛区赴中国北京水立方主场,参加更高级别的角逐。

  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巴塞罗那赛区活动的圆满落幕,是巴塞罗那侨界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开始。(西班牙华人摄影家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