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中成药在印尼雅加达博览会热卖

2019年06月24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雅加达6月23日电 (记者 林永传)记者23日晚在印尼雅加达博览会展厅看到,一个展卖中国中成药的特装展位围满了顾客,一个个拧着满袋药品的人心满意足地离开。

  “中国药品,非常好!”,印尼女子Dina双手竖着大拇指告诉记者,她买了10盒太极穿龙骨刺片和5盒大活络丸。Dina说,她脚和膝盖痛了好几年,严重时完全没办法走路。一年多前有人推荐她吃中国产的穿龙骨刺片,现在脚不痛、能跑步了。性格开朗乐观的她笑呵呵地跑着转了个小圈。“以前都是在社区药店买的,听说雅加达博览会上有中国药的展位,就特地找来买了,”Dina说。

  “从5月22日博览会开幕至今,天天都顾客盈门,每天的销售额都有数十万元人民币,周末和节假日更多”,该展位拥有者印尼天一药业老板Victor介绍说,他已经连续9年参展,展销的都是中成药。

  雅加达博览会是目前东南亚规模最大、参展产品最多、展期最长的商品展会,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印尼全国各地数百万民众参与。

  在印尼市场专门代理中成药的Victor说,从最初参展时一个小小的展台,到如今50多平方米的特装展位还显得拥挤,9年时间见证了中成药在印尼被了解、接受到喜爱甚至依赖的过程。

  展览现场,只见中国太极药业集团产品霍香太极正气液和补肾胶囊特别抢手,顾客都是十几盒甚至几十盒地购买。

  太极药业印尼公司总经理田宁介绍说,自2016年初进入印尼市场仅仅三年多时间,印尼各地已有近2000家中药店铺,三大西药连锁店屈臣氏、ROXY、万宁的400余家门店销售太极集团的中成药。中成药在印尼具有广阔市场。

  “仅霍香正气口服液一个产品,2018年的销量比上年增长了10倍”。田宁称,按目前估算,今年还将有爆发式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