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配合“水立方杯”歌赛 南非约堡举办“魅力北京”图片展

2019年07月09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非洲时报》图片)
(《非洲时报》图片)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非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南非约堡华星艺术团举办“魅力北京”图片展活动,这是配合“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并同步开展的活动。

  约堡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介绍说,图片展7日在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本次图片展汇集了55幅反映中国北京风貌和冬奥会举办过程的图片作品,意在让广大非洲华人华侨深入了解北京冬奥会,以及祖(籍)国的风貌。

(《非洲时报》图片)
(《非洲时报》图片)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李新铸主任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在南华侨华人及其子女看到中国首都北京的繁荣景象,感受到日益强大的祖国,他也希望侨胞们多到北京去参观游览,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讲述给当地人听,大家一起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讲述好魅力北京而努力。

(《非洲时报》图片)
(《非洲时报》图片)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代总领事屈伯勋表示,约堡华星艺术团此前刚刚举办了“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南非约堡赛区的选拔赛,今天又举办“魅力北京”图片展,多年来,约堡华星艺术团在约翰内斯堡社团中是活动最多,影响最广,参加人数也最多的侨团之一,为丰富侨胞的文化生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文化交流做了大量的工作。

(《非洲时报》图片)
(《非洲时报》图片)

  屈代总表示,今天看到这些图片感觉特别亲切、特别熟悉,多年来,北京的发展日新月异,而祖国的强大是海外侨胞坚强的后盾,令大家充满自豪,充满信心。一直以来,在南华侨华人为中南两地的经济、政治、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侨胞们继续做两国友好关系的促进者、推动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非洲时报》图片)
(《非洲时报》图片)

  当天,约堡华星艺术团邀请了中国驻南非使馆、驻约堡总领馆官员、在南非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及当地人士参加了当天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同时,在2019年国际辣妈大赛非洲赛区选拔如火如荼的举办之际,参赛选手们也受邀出席,给本次图片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孙想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