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中文歌赛意大利米兰赛区总决赛落幕

2019年07月09日 17: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欧洲华人报》图片)
(《欧洲华人报》图片)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欧洲华人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意大利米兰赛区总决赛在米兰举行。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汪慧娟副总领事、孟蕊领事、米兰侨领、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代表、赞助商代表及参赛选手等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米兰赛区主办方为意大利龙甲教育、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米兰中国文化中心、米兰华星艺术团等。

  汪慧娟副总领事致辞,鼓励更多旅意华人特别是华人青少年一代唱响中文歌曲、传承中华文化。

  米兰北部经贸总会会长叶平代表主办方、米兰工商会会长周立新代表米兰侨界先后致辞,盛赞水立方杯海外华人歌曲大赛是传播中国文化、丰富海外华人生活、展示海外华人风采的优秀平台。

(《欧洲华人报》图片)
(《欧洲华人报》图片)

  来自米兰、布雷西亚、佛罗伦萨、威尼斯、来焦艾米莉亚等九个分赛点的2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成年组和青少年组的角逐,三名少儿组选手参加了表演赛。最终来自米兰的胡梦茜、来自威尼斯的留昕羽获得青少年组第一二名,来自米兰的金子轩获得成人组第一名,他们取得了进军北京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欧洲华人报》图片)
(《欧洲华人报》图片)

  米兰龙甲教育自2015年开始承办“水立方杯”海外华人歌曲大赛米兰赛区的比赛,获得四届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受到组委会的表彰。他们选送的选手曾获得总决赛银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