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加拿大卑诗省设立“中华传统文化周”

2019年07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7月11日电 (记者 余瑞冬)记者11日获悉,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督珍妮特·奥斯汀(Janet Austin)于7月上旬签署公告,将今年7月22日至28日定为该省“中华传统文化周”。

  公告表示,卑诗省人民认可过去200多年以来华人移民们给当地社会带来的丰富文化遗产,其中包含语言、族裔、宗教等多方面的文化传承。

  公告说,即使面对逆境,加拿大的华人仍助力社区和经济建设。他们的成就已深刻地融入卑诗省的历史中。卑诗省鼓励当地公民更多地了解加拿大华人移民史,了解华人对建设多元、和谐和繁荣的卑诗省所作出的贡献。

  推动设立“中华传统文化周”的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将在7月22日至28日期间举办2019年中华传统文化节暨第11届温哥华泼水节。省督的公告表示,这一活动将有助于在文化、经贸方面加强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联系。

  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牛华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海外华侨华人的责任,华人社团更应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加强华人社区与其他族裔的相互交流。此次省督签署公告,是对华社多年坚持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节暨温哥华泼水节的认可和支持。

  在今年“中华传统文化周”期间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节暨温哥华泼水节,将着重展示中国各民族的舞蹈、服饰、手工艺以及中华传统美食等,同时注重让华人孩子了解和接触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牛华表示,未来还会继续向卑诗省申请设立“中华传统文化周”。

  本届中华传统文化节暨温哥华泼水节举办地所在的大温哥华地区本拿比市稍早前已宣布,将今年7月22日至28日设为该市的“中华传统文化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